欢迎访问北京外国语大学财务处网站!

财务处新版网站上线啦,敬请关注!财务处新版网站上线啦,敬请关注!财务处新版网站上线啦,敬请关注!

热点问题

住房公积金方面问题解答

作者: 时间:2010-12-03

问:何时可以办理公积金支取手续?

答:每月1-10日可到财务处提交支取材料(节假日及寒暑假除外),当月月底之前就可将款项转入个人太平洋卡中。

问:什么情况下可以申请支取住房公积金?

答:1、职工购买、建造、翻建、大修自住住房;

2、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5%的;

3、离休、退休的;

4、职工死亡。

问: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最高限额是多少?

答:1、购买、建造、翻建、大修自住住房的,可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最高额度为购买、建造、翻建、大修自住住房的全部价款的50%,一年只能提取一次。

2、房租超过家庭收入的规定比例的,年可提取的最高额度不应高于年房租总额超过规定比例的部分。年可提取的最高额度每年核定一次,于每年3、4月份办理,一年只能提取一次。

3、个人公积金账户扣除当月缴存额+10元后,余额为每次最高提取金额,提取金额不能高于可累计提取限额。

4、住房公积金与住房补贴合并计算,二者累计提取金额不能高于可累计提取限额。

问:提取住房公积金需提供哪些材料?

答:1、 职工因购房办理首次提取时应提供购房合同原件及复印件(首页、买受人姓名及证件号码页、地址页、房价款页、双方签字盖章页);首付款发票原件及复印件;职 工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;交通银行太平洋卡;若房主为配偶,则需配偶方先提取,然后职工持配偶方公积金提取记录单、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、交通银行太平洋卡等 办理。该提取人再次提取公积金时,可于次年相同月份持太平洋卡到财务处办理,不再提供有关材料。

2、职工因房租超出家庭收入规定比例办理提取时,需提供租赁合同复印件(内容包括租赁合同编号、租赁期限、月租金额、本人及配偶年收入情况等);发票复印件;职工身份证复印件;交通银行太平洋卡;若承租人为配偶还需提供结婚证复印件。

问:职工退休后提取公积金余额需提供哪些材料?

答:1、退休证复印件一张;

2、交通银行太平洋卡。

问:如何提取住房补贴?

答:夫妻双方住房补贴与住房公积金二者累计支取金额不能超过购房款,住房补贴提取办法及所需材料与公积金提取办法及所需材料相同。

Copyright @ BFSU.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. 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/19号    邮编:100089  Supported by BFSU IT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