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北京外国语大学财务处网站!

财务处新版网站上线啦,敬请关注!财务处新版网站上线啦,敬请关注!财务处新版网站上线啦,敬请关注!

学生须知

北京外国语大学特困生补助暂行办法

作者: 时间:2010-12-02

为了保障生活上特别困难的学生基本的生活水准,根据教育部、市教委有关文件精神,拟定特困生补助办法:

一、特困生的补助范围

特困生的补助范围限于国家任务计划内的全日制普通班的专科生、本科生,不包括委托培养生和自费生。

二、特困生的认定及补助标准

1.认定标准

家庭人均收入每月在150元以下,经济确实困难的。

2.补助标准

补助标准视具体情况而定。

三、特困生补助的评定程序和发放办法

1.评定程序

(1)本人申请,并提供家长单位证明(若提供假证明则取消申请资格)。

(2)辅导员和班主任根据班委意见及该生平时的生活水准和收支状况(可参考家庭收入情况)提名。

(3)系领导综合审核,报学生处批准。

2.发放办法

(1)优先安排特困生勤工助学,通过勤工助学工资形式发放。

(2)参加勤工助学后,生活仍有困难的,学校将根据不同困难程度,不定期给予相应的困难资助。

四、特困生补助款的管理

此款必须专款专用,不得挪作他用,并随时接受监察、审计部门的监督检查。

Copyright @ BFSU.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. 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/19号    邮编:100089  Supported by BFSU IT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