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北京外国语大学财务处网站!

财务处新版网站上线啦,敬请关注!财务处新版网站上线啦,敬请关注!财务处新版网站上线啦,敬请关注!

学生须知

关于委托工商银行代收(划转)学费的通知

作者: 时间:2002-06-20

各位同学:

为了你的资金安全和交学杂费的方便,财务处今年开通了银行代收学杂费业务。现将这一业务作一简单介绍,以便你正确选择使用。

一、 银行代收学杂费业务,是把你要交给学校的学费、住宿费等款项由从家携带现金到学校交费,改为将款交当地工商银行(分理处或储蓄所均可),由银行将款划转到 学校的一种交费方式。采用这种方式,可以减少返校途中携带大量现金的不安全隐患,同时也可避免到校后排队等候交现金的现象。

二、银行代收学杂费业务目前仅限于工商银行系统的分理处或储蓄所,其他银行(如农行、建行、中行、招行等)暂不办理代收学杂费业务。

三、到银行办理该项业务的同学,需要向当地银行提供学校的户名和银行帐号等相关信息及学生姓名、学号等。

学校的户名:北京外国语大学

银行帐号:0200007609089132144

开户银行:工行北京紫竹院分理处

四、学生交费标准:  见本网页收费项目公示

五、银行代收(划转)学费的费用

1.异地同学(或家长)在工商银行有存款户的,代收金额在1万元以内的,银行按每笔5元的标准收取(学费、住宿费等各种款项只要填在一张代收学杂费单上的就算一笔);没有在工商银行存款的,银行按代收额的1%收取费用,但收取的费用最多不超过50元。即5000元以上部分免收费用。

2.本市同学无论是否在工商银行存款,都不收相关的费用。

六、注意事项

1.通过银行代收学费的同学一定要把自己的姓名、学号填写清楚,否则学校很难查到你通过银行转来的款项。

2.通过银行代收(划转)的款项,仅限于应交学校的学费和住宿费,个人的生活费等请不要通过此户划转。

3.通过银行代收学费的,至少在开学之前5天到银行办理,否则,开学时学校收不到你的有关费用,影响办理注册手续。

4.开学报到的当天或第二天,请你带上银行银行汇款凭证回单到财务处领取正式交费收据。

财务处的咨询电话是:(010)88817666 或88816664(暑假期间)

北京外国语大学财务处

2002年6月20日

Copyright @ BFSU.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. 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/19号    邮编:100089  Supported by BFSU ITC